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燃燒卡路里流行 健身成年輕人新年新風尚

2019-02-10
健身成年輕人過年新風尚。記者何花 攝

健身成年輕人過年新風尚。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隨著全民健身熱潮的興起,「每逢佳節不再胖三斤」,春節假期年輕人紛紛相約跑步、打球,相聚運動成為了新流行。10日是農曆正月初六,恰逢內地春節假期最後一天。深圳許多年輕人都相約跑起來,為自己返工上班提前調整節奏,做好準備。

今年春節假期,深圳春日和暖,天氣尤其適宜外出運動。26歲的楊先生10日與父母、親戚一起去深圳高爾夫球場打球。從事能源行業的他,平日工作忙碌,最大的愛好就是打高爾夫球。春節難得假期,他約了自己的表哥、表姐與父母一起打球,相互切磋。「現在生活、工作節奏快,體力運動少,很容易長胖。春節期間體重增長尤其嚴重,所以運動成為了必須。此外,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不錯。」

深圳市民時先生行山過春節假期。記者何花 攝

深圳市民時先生行山過春節假期。記者何花 攝

無獨有偶,年初六來到深圳塘朗山爬山的深圳市民郭先生透露,自己每到假期都會爬山,「健步走是最簡單便捷的運動方式,不受場地限制,對健康更有益。過年大魚大肉吃了很多,就更需要勤加鍛煉,在假期也要養成良好習慣。」

記者從深圳南山區某游泳館了解到,春節假期,每天都有人來游泳,除夕和大年初一也不例外。過年不忘鍛煉已經成為許多人在春節期間的習慣。春節假期7天時間,游泳館接待了超過2000人次。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