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節旅遊市場火爆 年初三後價格回落

2019-0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還有不到一個月就將迎來農曆新年,近年來隨著人們觀念的轉變,選擇利用春節假期舉家出遊的人越來越多。日前,記者從滬上旅行社獲悉,今年春節期間在售產品線路總數增幅較大,東南亞跟團游呈現上升趨勢,家庭出遊成首選。

據春秋旅遊方面介紹,今年春節期間目前在售產品線路已近3000條,較去年翻一番,歐洲、美洲等長線產品預訂已接近尾聲,日本本州跟團等一些較熱門線路春節班期也已售罄,東南亞海島、日本北海道等部分產品、國內東北雪景游、周邊游等目前仍處於銷售高峰期。「春節期間,東南亞海島一直受到市民朋友的歡迎,我們發現今年春節東南亞跟團出遊呈現上升趨勢,以泰國為例,跟團游比例照去年同比增長1成。」春秋旅遊副總經理周衛紅介紹。此外,春節期間,不少人選擇舉家出遊,「平時上班很難有長假,想出遠門基本不可能,只好利用春節假期。但是又想和家人團聚,所以乾脆一家人一起出去玩」,打算利用春節和妻子帶上雙方父母去北歐度假的馮先生直言。據悉,家庭出遊已經成為春節長假期間多數人的首選,市場占比在六成左右。

另一邊,8日,驢媽媽旅遊網發佈的《2019春節出遊趨勢報告》亦顯示,今年春節從除夕到正月初一出遊人數不斷攀升,到大年初二(2月6日)達到出遊高峰,後逐步下滑;3人以上家庭出遊占比達7成,「閤家歡出遊」成為春節出遊的主流趨勢。此外,2019年春節預訂寺廟祈福遊人次同比去年上漲近5成。如驢媽媽平台「杭州西湖、普陀山4日跟團游」,在普陀山普濟禪寺、法雨寺、南海觀音等祈福,遊客預訂熱情頗高。

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三開始出遊價格將回落,若選擇錯峰出行可節省不少費用。春節旅遊市場價格高峰基本出現在2月3日到2月6日(即年二十九到初二),從2月7日初三之後產品價格就開始有明顯回落。驢媽媽的《報告》顯示,截至目前,今年春節出境游預訂呈現量價齊升的趨勢,其中預訂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漲近3成,價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受春節假期機票、酒店等價格上漲影響,春節期間旅遊產品價格一般比平時要貴出不少。《報告》顯示,今年春節旅遊產品價格較淡季上漲達30%至50%,部分線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2月5日、6日、7日)這三天出發的產品價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2月9日、10日)平均高出25%。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