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特斯拉電動車在中國設立首家校企合作培訓中心

2019-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日前,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在黃河交通學院大學生活動中心正式成立,該培訓中心是特斯拉在中國區域的第一家校企合作培訓中心。

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正式揭牌(香港文匯網戚紅麗 攝)

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正式揭牌(香港文匯網戚紅麗 攝)

成立儀式由黃河交通學院副理事長倪啟明主持。特斯拉亞太區服務總監、中國區副總經理薛鈞成、特斯拉校企合作項目負責人唐君潔,黃河交通學院理事長李順興、副理事長倪啟明、副校長李洪濤、潘慶才等嘉賓出席成立儀式。薛鈞成和李順興共同為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揭牌。

黃河交通學院汽車工程學院副院長介石磊介紹了特斯拉校企合作中心項目情況以及雙方的合作歷程。

黃河交通學院理事長李順興對中心發展充滿信心。(香港文匯網戚紅麗 攝)

黃河交通學院理事長李順興對中心發展充滿信心。(香港文匯網戚紅麗 攝)

理事長李順興在儀式上簡要介紹了學院的發展歷程及辦學成效,並對中心的成立和成功高效運行表達了充足的信心。他表示,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的成立,是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和省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體現,對於轉變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模式,滿足產業發展對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增強職業教育服務地方經濟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李順興鄭重說道:「一定會充分利用這一機遇,在做好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與特斯拉的合作,深化合作內涵,擴大合作範圍,創新合作模式,力爭成為河南省乃至全國職業教育校企合作的典範。」

薛鈞成對黃河交通學院-特斯拉培訓中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在特斯拉公司的運營情況時,強調了特斯拉的願景是「加速全球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他還特別讚揚了先期進入特斯拉工作的黃河交通學院30多名學生具有非常優秀的素質。

特斯拉(Tesla),是一家美國電動車及能源公司,產銷電動車、太陽能板、及儲能設備,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硅谷的帕羅奧多(Palo Alto),2018年12月,特斯拉入圍2018世界品牌500強。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