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斯拉將在中國建立美國之外第一個「超級工廠」

2019-01-0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週一表示,他將在中國參加特斯拉超級工廠 「Gigafactory」的奠基儀式,預計每年將生產50萬輛電動汽車,使特斯拉的產能翻番。這將是美國以外的第一家特斯拉工廠。

「期待今天@Tesla上海Gigafactory破土動工!」 馬斯克在其社交媒體上推文表示。

馬斯克還通過Twitter透露稱,特斯拉上海工廠第一期將於今年夏季完工,年底開始量產Model 3車型,同時明年量產會提升。馬斯克稱,上海工廠生產車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所生產的車輛將只在中國銷售。

馬斯克在去年7月表示,他與中國有關部門進行了溝通,希望長期在中國投資。他與上海政府簽署了初步協議,在中國建立特斯拉超級工廠Gigafactory。

據上海臨港管委會相關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項目總投資高達500億元人民幣,第一期投資160億,初期將先建成組裝產線,以最快地實現特斯拉「國產」。按照規劃,這座超級工廠將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預計在2-3年建設之後,達成50萬輛純電動整車的年產能。

馬斯克早些時候曾表示,中國先進的基礎設施建設能力比美國快了100多倍。

據了解,Model 3的車輛生產將在工廠建設開工兩年後開始進行。有報告指出,「這樣一個激進的時間表,一如馬斯克的經典作風。值得一提的是,Model 3的組件,例如用於製造車輛的先進製造機器人和機械,可能會從國外進口。」

上海工廠對於特斯拉在全球的擴張至關重要。目前,中國已經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該工廠順利投產後,特斯拉將能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將具有更大的空間。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