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進京三大交通體系均迎返程高峰

2019-02-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春節假期即將結束,返崗旅客集中出行。北京鐵路局監測,10日(正月初六)北京地區旅客到達人數近60萬人,其中,上海、西安、太原、瀋陽、青島為到達北京的主要中長途客流。鐵路部門預計,北京春運返程階段的大客流情況將持續至2月14日(正月初十)。

除鐵路外,北京機場與進京高速亦迎來返程高峰。10日,首都機場計劃起降航班1709架次,進港866架次,出港843架次,其中乘飛機返京人數達到近14萬人。到正月初十期間,首都機場日均運送旅客將在29萬人次左右。而根據交通部門預測,北京返京車流同樣迎來一個小高峰,北京高速車量達217萬輛,該數值比日常北京交通路網通行量的100萬輛翻了一番,擁堵路段集中在7條高速進京方向。

京城老字號「豬年吉祥菜」受歡迎

香港文匯網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其重點監測的120家商業服務業企業假日7天實現銷售額48.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1%。節日期間,王府井商業街28家重點企業客流量同比增長近10%,銷售額增長8.1%,前門大街日均客流量達到13.7萬人。

京城眾多老字號餐飲企業年中飯、年夜飯座無虛席,很多老字號翻檯達到3次之多。餐飲企業紛紛推出豬年吉祥菜,同和居的「金豬祈福」脆皮豬手、同春園的「豬年行大運」扒全肘等,春節期間都大受歡迎。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