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航提前迎客流高峰 南航今運送旅客30萬人次

2019-01-18
春節將至 民航提前迎來客流高峰 記者郭若溪攝

春節將至 民航提前迎來客流高峰 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通往機場的高速車輛明顯增多、候機大廳人群熙熙攘攘、手裡提著大包小包......1月18日,記者在機場看到,春運還未啟動,民航已提前迎來客流高峰。據南航地服部介紹,南航廣州進出港航班共600餘班,進出港旅客約9.4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超過12%。南航總共預計執行航班1850班次,運送旅客30萬人次,與之前預測的節前最高峰日均客流33萬人次左右已相去不遠。

澳新東南亞成熱門境外目的地

據統計,今天南航廣州國際出港出港旅客量同比去年增長41%,出港航班客座率較高的有飛往萬象、清邁、檳城、巴厘島、富國島、芽莊、吉隆坡、新加坡、馬尼拉、曼谷、清邁、洛杉磯、舊金山、迪拜、墨爾本、悉尼、布裡斯班、凱恩斯、阿德萊德、奧克蘭等地的航班。

這股境外出行熱潮還將在春運期間持續。根據銷售數據得知,春運期間國內前往蘭卡威、富國島、基督城、凱恩斯、奧克蘭等旅遊地航班的訂座率相對較高,東南亞和澳新地區成為了旅客春節出境游的熱門目的地。

特色食材、生鮮產品成年貨新寵

客流高峰已經來到,而年貨運輸則早在去年底已開始走旺。其中特色食材和生鮮產品成為許多市民心儀的年貨。

記者從南航貨運物流公司了解到,2018年12月23日到2019年1月17日期間,南航從廣州運輸了2.3噸「粵味」年夜菜大盆菜以及583噸年糕飛往全國各地。

除了國內的特色年貨,境外的生鮮產品如荷蘭的鮮花、澳洲的龍蝦、北美的三文魚、南美的車厘子、東南亞的熱帶水果等均將在春運期間通過南航航班運送到國內各大城市。

春運期間,南航貨運預計將運輸貨物13.1萬噸,各類特色的年貨將搭乘南航的航班送往世界各地。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