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去年GDP破2.4萬億 經濟總量居亞洲城市前五

2019-01-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深圳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18日開幕,深圳市長陳如桂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8年,深圳市生產總值突破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7.5%,經濟總量居亞洲城市前五。

陳如桂表示,過去一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深圳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一年來,深圳踐行高質量發展要求,全面推動改革開放創新,深入開展「城市質量提升年」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務目標。

初步預計,2018年,深圳市轄區公共財政收入9102.4億元,增長5.5%;地方一般性公共預算收入3538.4億元,增長6.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4%。

陳如桂稱,深圳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已成為全國的一面旗幟。2018年深圳全社會研發投入占GDP比重、PCT國際專利申請量全國領先,數字經濟發展走在全國前列;深圳以營商環境改革為重點的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進展。深圳在全國率先改革並實施多層次住房供應保障制度,2018年全年為企業減負超過1400億元,民營經濟增加值增長10%。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