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鳳爪女」北京地鐵吃零食殘渣掉一地 被行政拘留

2019-01-30

【文匯網訊】據北京日報客戶端1月30日報道,「上海鳳爪女」又來北京了?近日,有網友爆料,早在2013年上海地鐵吃泡椒鳳爪的女子近日又在北京地鐵13號線上吃沙琪瑪,將食物殘渣掉落一地。北京公交警方剛剛通報,1月29日,該女子因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北京公交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網曝一名女子在北京地鐵13號線列車座位上吃糕點,食品殘渣掉落一地,引起公眾譴責。經警方工作,涉案女子王某揚(37歲,上海人)於1月29日被查獲。經查,1月20日19時許,王某揚在從霍營開往至東直門方向的地鐵13號線的列車上隨意將食物殘渣掉落在座位和地板上,期間有乘客要求其收拾乾淨,王某揚不但不聽勸阻,還把食品外包裝袋拋棄在車廂內後揚長而去。

此前,網絡曾對王某揚在上海的地鐵列車上隨意進食、亂扔垃圾的行為進行過曝光。據網友爆料,該女子2013年在上海地鐵吃鳳爪,吐一地;2016年1月,上海地鐵吃鳳爪,飆髒話;2016年2月,上海地鐵吃麻辣燙;2019年,北京地鐵吃沙琪瑪,扔一地。

近日該女子又在北京的地鐵列車實施類似的不文明行為,嚴重滋擾公共乘車環境。1月29日,王某揚因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北京公交警方行政拘留。

北京公交警方提示:良好的乘車秩序是公眾平安出行的基礎,每個乘客都有義務自覺維護。對於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打擊處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