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建成農村文化小廣場7800個

2019-01-30
2019吉林省兩會民生實事主題新聞發佈會現場。本網記者盧冶攝

2019吉林省兩會民生實事主題新聞發佈會現場。本網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目前,吉林省工建設完成農村文化小廣場7800個,其中,全省國貧縣、省貧縣、少數民族縣農村文化小廣場實現了全覆蓋。」29日,在吉林省「兩會」文化民生實事項目新聞發佈會上,該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金旭東表示,農村文化小廣場深受當地村民喜愛,為群眾開展文化活動提供了優質的平台,有效夯實了農村文化陣地。

為進一步改善農村公共文化基礎設施條件,2014年,原吉林省文化廳在該省農村文化大院基本實現全覆蓋的基礎上,啟動了農村文化小廣場建設項目,計劃每年扶持建設200個。建設標準為每個小廣場硬化面積不低於800平方米,並配有健身路徑、宣傳欄等配套設施,各地可根據實際提高標準,不設上限。

「截至2018年底,200個民生實事農村文化小廣場全部完成建設。每個小廣場省級財政補助10萬元,共計2000萬元。金旭東介紹,農村文化小廣場建設選擇在方便群眾開展活動的地方,既滿足群眾現實需求,也適當預留未來發展空間,避免重複建設。

同時,自2009年實施「送演出下基層」(原送戲下鄉)文化惠民工程以來,吉林省共有80多家文藝院團,3000多為文藝工作者參與,累計完成演出3.6萬場。

2018年,吉林省內各級各類文藝院團完成了3000場的任務。演出地點覆蓋了鄉鎮村屯、工廠、學校、街道、社區和部隊等基層單位。金旭東說,為結合精準扶貧工作,發揮文化扶貧的獨特優勢,還加大了在貧困地區的演出場次比例,全年在貧困村演出達750場。「借助這個平台,越來越多的優秀文藝作品走近群眾,實現了讓廣大基層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的目標。同事,全省參加演出的文藝院團,獲得了更加豐富的創作靈感,檢驗了新創作品的社會效益。」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