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確安全生產責任 滴滴簽署「安全生產責任書」

2019-01-30
滴滴網約車平台公司管理團隊簽署「安全生產責任書」 記者 郭若溪攝

滴滴網約車平台公司管理團隊簽署「安全生產責任書」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為更好的保障乘客和司機的出行安全,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近日,滴滴出行網約車平台公司舉行「安全生產責任書籤署儀式」,正式明確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並由網約車公司全體經營管理人員逐一簽署安全生產責任書,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到人。滴滴網約車公司CEO付強、執行總裁陳熙,及3個事業部、11個管理部門及7個區域負責人出席儀式並依次簽署了安全生產責任書。滴滴出行其它相關業務接下來也將陸續組織管理團隊簽署該責任書。

據了解,此次簽署的安全生產責任書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以及滴滴出行集團公司「管生產必須管安全」、「誰主管、誰負責」的管理要求制定的。根據安全生產責任書的約定,公司安全部將對各部門安全績效指標和各項安全工作的進展和完成情況進行監控,並協助安委會完成安全績效考核。對於安全績效未達標的部門,團隊主要負責人、業務負責人及安全負責人將受到不同程度的處罰,包括警告處分、扣發全年獎金、及取消評優、晉陞資格,情節嚴重的,相關負責人將被免職開除。

滴滴網約車平台公司CEO付強在責任書籤署儀式上表示,在安全生產責任的落實工作上,滴滴要不斷虛心向傳統企業學習請教,安全生產責任書的簽訂是其中重要的一步。在2019年,希望通過全體員工的努力,真正做到從總部到各個大區,紮實落實安全生產工作,不辜負身上的這份責任和用戶的期待。

滴滴出行CEO、集團安全委員會主任程維表示,安全工作不僅僅是安全部門的工作職責,也是全體部門的工作職責,必須全員參與。只有把安全責任落實到個人,才能防微杜漸。希望全體員工意識到肩上的責任,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真正做到讓出行更安全、更美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