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出行聯合深圳警方開展春運司機安全教育

2019-01-28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為全力做好春運安全出行的保障工作,近日,滴滴積極與深圳交警合作,聯合對平台內網約車司機、代駕司機分兩次展開題為「細節關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訓,提醒司機安全出行,共同助力平安春運。

深圳交警在給滴滴平台網約車和代駕司機進行安全教育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交警在給滴滴平台網約車和代駕司機進行安全教育 記者郭若溪攝

在培訓現場,深圳交警以生動的案例對易發生交通事故的種類進行了歸納總結,並以豐富的實際操作經驗介紹了安全駕駛注意事項。深圳交警表示,希望廣大司機春運期間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行車,駕車出行繫好安全帶,切勿酒駕、疲勞駕駛,共同營造「高效、平安、智慧、溫馨」的春運氛圍。

通過教育培訓,司機們對行車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要點有了更深入的認識,紛紛表示,將對照培訓要求,在運營過程中把安全工作做實做細,確保讓每一個乘客都平安回家。

 滴滴出行車輛張貼安全指示 記者郭若溪攝

滴滴出行車輛張貼安全指示 記者郭若溪攝

滴滴出行深圳相關負責人表示,交通出行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在運營過程中必須時刻保持警鐘長鳴,深圳交警的培訓讓出行安全多了一重保障。接下來,滴滴還將在廣東省內各城市陸續邀請警方對平台司機進行線下安全教育,既包括交通安全方面的培訓,也包括人身安全方面培訓。

據悉,為確保春運期間司機與乘客安全出行,滴滴採取了一系列春運保障措施。在司機教育方面,滴滴將持續通過線上、線下多渠道幫助司機學習、掌握安全知識,定時提醒司機注意休息,防止疲勞駕駛。司機需完成相應學習和考核,通過出車前人臉識別和接單間隙的隨機進行人臉識別抽檢,才可繼續接單。

在春運期間,部分深圳滴滴代駕司機還將配合深圳交警在重點路段、收費站等地點為返鄉人員宣講交通安全小貼士,獻禮「春運福袋」,送上春節祝福,共同築牢春運平安回家路。

滴滴表示,目前公司已成立春節安全工作指揮部,要求各個部門、各地分公司嚴格落實春節安全生產保障措施和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各級負責人、區域負責人、客服團隊、應急處置人員實行24小時輪崗值班制度,全力保障春運期間高效應答並妥善處置各類緊急事件。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