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食物安全│香港驗190個賀年食品樣本全通過

2019-01-22
食安中心抽驗市面上190個賀年時令食品樣本全部通過。(文匯報資料圖)

食安中心抽驗市面上190個賀年時令食品樣本全部通過。(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2日)公佈,最近完成一項有關賀年食品的時令食品調查,包括糕點、油器、糖果、湯圓、瓜子及海味等190個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此次檢測為三項,分別是化學測驗包括防腐劑、染色料等,微生物檢測包括多種能引致食物中毒的致病菌、營養成分測試包括檢測樣本的能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總脂肪、飽和脂肪酸等含量,與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是否相符。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建議,市民應選購色澤自然的食品,例如特別亮白的開心果可能經過漂白加工,而表面有不尋常光澤的瓜子則可能添加了礦物油,食用這些食品可引致腸胃不適。購買糕點後,如非即時食用,應放入雪櫃或按包裝上的說明存放,並應在食用限期前食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