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明深圳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超89萬 多舉措加速通關

2019-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清明將至,受到返鄉祭祖、掃墓等傳統習俗影響,深圳各口岸連日來迎出入境客流高峰。據深圳邊檢總站預計,清明期間,深圳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超過89萬人次,同比增長10%。

據該站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清明節假期與周末疊加,內地與香港居民都將享受一個3天的小長假,且因清明節是假期第一天,預計不少返鄉祭祖掃墓的旅客選擇提前出行,4月4日晚間入境方向將迎來客流高峰;至4月5日、6日,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數將分別達到92萬、89萬人次;4月7日隨著旅客陸續返程,客流高峰將主要集中在出境方向,預計4月7日將達到87萬人次。

為確保節日期間口岸安全順暢,深圳邊檢總站積極聯絡對接鐵路、機場、港口等運輸部門和企業,掌握交通運行情況,提前調配警力資源,確保客流高峰期現場警力充足;充分發揮「藍色提示線」「高峰疏導線」作用,根據客流增長情況及時加開查驗通道,確保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推廣設置「長者優先通道」,便利年長旅客快捷通關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