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集產城創新創業論壇前海舉行 八個項目現場路演

2019-04-04
以「集創未來,星聚前海」為主題的中集產城創新創業論壇在前海夢工廠舉行(記者 黃仰鵬 攝)

以「集創未來,星聚前海」為主題的中集產城創新創業論壇在前海夢工廠舉行(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4月3日,以「集創未來,星聚前海」為主題的中集產城創新創業論壇在前海夢工廠舉行,來自政府機構、美國杜克大學、北京大學的專家學者,澳大利亞、韓國、日本和港澳台地區的產業創新機構負責人,國內外創業團隊和投資機構代表等數百名嘉賓出席,就「雙創」升級背景下的創新創業方法和模式進行了深度交流,八個來自中集產城集創星空孵化器及所屬產業園區的重要項目進行了現場路演。

本次論壇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的大力協助下,由深圳市中集產城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中集百人創業計劃、集創星空前海夢工廠孵化基地主辦。

深圳市中集產城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執行總經理張一平(記者 黃仰鵬 攝)

深圳市中集產城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執行總經理張一平(記者 黃仰鵬 攝)

深圳市中集產城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執行總經理張一平致辭表示,創業孵化是一個系統工程,創新之後是產業升級,致力於成為」園區運營專家」的中集產城依託中集集團的國際化資源和產業背景,正在踐行產城融合理念,探索一條孵化-加速-產業化的產業升級之路,為大灣區的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前海青年深港青年夢工廠事業部副部長章穎(記者 黃仰鵬 攝)

前海青年深港青年夢工廠事業部副部長章穎(記者 黃仰鵬 攝)

前海青年深港青年夢工廠事業部副部長章穎表示,前海一直致力於打造港澳青年北上發展的第一站和內地青年創新創業的高地。作為前海管理局三大全資平台公司之一,前海科創投將通過開展科技產業空間運營、科技服務供給、科技創投等業務,致力於打造前海科技創新全鏈條生態體系, 推動前海科技創新產業發展。

敏捷創新 科學創業

此次論壇邀請了美國杜克大學和北京大學的專家,就國內外創新模式和方法進行深度探討,為創新創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具。北大滙豐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陳瑋教授指出,當今正處在一個易變、複雜、模糊和不確定的時代,創新仍處於質量管理革命之前的狀態,缺陷、失誤和失敗是創新流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創業者應該找到一套簡單靈活的創業方法,創業逐漸將會由感覺創業、教條創業升級為敏捷創業。」

美國杜克大學前瞻中心的江亭博士分享了行為科學導向的產品開發理念,結合杜克大學行為經濟學研究成果和創業孵化成功案例,將決策研究和行為經濟學理論為創業公司做了分享。她認為,行為科技將成為創新的下一個突破口。

聚焦技術 優化模式 提升商業價值

經過層層篩選,八個來自於中集產城集創星空孵化器及所屬產業園區的創新創業項目在本次活動中進行路演展示,各項目圍繞軌道交通、智能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提出了新的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現場評委和嘉賓對創業團隊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點評,部分項目吸引了投資機構的關注。「創業是一個「眾人行」的過程,有來自產業、投行和院校的導師輔導,會幫助我們更好的跳出來看自己,看未來,少些彎路,多些信心。」來自香港的創業團隊羅賓動力表示。

反向孵化 園區聯動 助力創新創業

作為知名孵化器品牌「集創星空」的打造者----中集產城,堅持「以產業帶動創業,以服務支持創新」的理念,依託中集集團的產業資源優勢和「百人創業計劃」等創新資源,採取反向孵化等手段,持續為創業者搭建一個連結產業、資本和學研資源的通路,為產業升級配置創新驅動引擎。

「集創星空」是中集產城圍繞產業生態鏈打造的科技孵化平台,與中集產城所屬的各個產業園區緊密協同,共同構建中集產城孵化-加速-產業化的全鏈條產業空間和服務能力,為入孵的初創團隊創建「產-學-政-經-研」五維創新生態體系,助力國家雙創事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