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口碑最好的「處女作」電影《過春天》5月登陸香港院線

2019-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熊君慧、實習記者胡永愛)「青春」、「水客」、「單非家庭」、「跨境學童」……電影《過春天》擁有很多與眾不同的標籤。近日,記者對《過春天》導演白雪進行了專訪,白雪表示,這類深港兩地題材具有很高價值的文獻意義,希望《過春天》是可以被時間留下來的一部電影。

電影《過春天》海報

電影《過春天》海報

《過春天》講述了當了多年「跨境學童」的16歲少女佩佩,在香港上學,在深圳生活,特殊的「單非家庭」,青春的年齡,閨蜜的約定,懵懂的感情,讓年少的佩佩選擇成為了深港兩地販運手機的「水客」,經歷了一段那個特定年代冒險故事。

《過春天》導演白雪深圳見面會(胡永愛 攝)

《過春天》導演白雪深圳見面會(胡永愛 攝)

此前,電影《過春天》此前已獲得多項國內外獎項與榮譽:入圍第43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第2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第69屆柏林電影節、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和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等國內外多個電影節,平遙國際電影展上斬獲費穆榮譽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兩項大獎;著名電影網站評分高達8.0分,微博大V推薦度NO.1,被譽為2019年口碑最好的處女作。

《過春天》導演白雪為觀眾簽海報(胡永愛 攝)

《過春天》導演白雪為觀眾簽海報(胡永愛 攝)

據悉,《過春天》將於今年5月9日在香港上映。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