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8年度表彰提名揭曉

2019-03-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 25日,第十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8年度表彰提名發佈會在京舉行,協會會長李少紅,副會長馮小剛、尹力、王紅衛,執委張一白、李玉,秘書長劉儀偉,導演謝飛、呂樂、謝東燊、李蔚然、路陽、郭帆、忻鈺坤等出席助陣。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表彰是一場由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主辦、中國內地370多位電影導演積極倡導及參與的電影盛會。

十多年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表彰大會秉持著獨特導演眼光,堅守著公信力、專業度和公正公開原則,對過往一年中國電影狀況做出總結,堅持從最專業的角度評析年度國產電影作品。

2018中國電影票房突破600億大關,百花齊放的影片類型更是滿足了觀眾多元化的觀影需求。與此同時,一批優秀青年電影導演如雨後春筍般冒尖,為中國電影注入新鮮血液,加速了中國電影產業的更新迭代。

導演馮小剛、華誼兄弟副董事長王中磊

導演馮小剛、華誼兄弟副董事長王中磊

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導演感言:「表彰大會經歷了十屆,我們要從數百部電影中間選出入圍影片,確實這個工作非常難做。可不管大家多忙,我們每年都在一起來總結這年所拍的電影,認真到特別較真。」

作為本屆初評委主席,導演協會副會長王紅衛表示:「我們一直有一個共識,專業度、公信力、獨立性,這三個詞缺一不可。我們一直是堅持著這些標準,不管來自各方的壓力或人情。我們希望有一個標準,這個標準讓業界同仁、全社會看到我們認為的好電影應該是什麼樣的,或者我們認為更好的標準應該向什麼方向努力,這就是初評委標準。」

導演謝飛、阿里影業高級副總裁李捷

導演謝飛、阿里影業高級副總裁李捷

副會長馮小剛導演則分享了表彰大會這十多年的珍貴回憶:「我們一起經歷了十屆的表彰大會評選,從一開始我們就想能不能在導演行業裡,舉辦非常專業、經得住時間考驗的表彰活動。電影是我們的信仰,在電影這件事上我們必須特別有原則。」

當天,演員張子楓也出席助陣,她表示自己很慶幸能在特定的年紀遇見這些角色,「感謝電影這個窗口,有了可以不設限的交流,也讓我對生活中的憾事多了好奇,就像電影一樣,匠心也好,初心也好,最終都能方得始終」。

終評委主席尹力說:「近幾年電影快速發展,現實題材受到了廣泛關注,還有年輕導演注入了非常鮮活的生機。終評委任務艱巨,我們將秉持一貫的公正、專業的導協精神,完成這屆終評委的重任。」

初評委:王紅衛、謝冬燊、李蔚然、張大磊

初評委:王紅衛、謝冬燊、李蔚然、張大磊

附:第十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8年度表彰提名名單

年度影片提名

《我不是藥神》

《江湖兒女》

《紅海行動》

《影》

《無名之輩》

年度導演提名

文牧野 《我不是藥神》

賈樟柯 《江湖兒女》

張藝謀 《影》

姜文《邪不壓正》

呂樂《找到你》

年度編劇提名

韓家女 、鍾偉、文牧野 《我不是藥神》

賈樟柯 《江湖兒女》

姜文、李非、孫悅《邪不壓正》

忻鈺坤《暴裂無聲》

扎西達娃 、松太加《阿拉姜色》

年度青年導演提名

文牧野 《我不是藥神》

忻鈺坤 《暴裂無聲》

饒曉志 《無名之輩》

蘇倫 《超時空同居》

畢贛 《地球最後的夜晚》

年度男演員提名

徐崢 飾 程勇《我不是藥神》

廖凡 飾 斌哥《江湖兒女》

王傳君 飾 呂受益《我不是藥神》

章宇 飾 胡廣生《無名之輩》

王學兵 飾 二勇《未擇之路》 / 飾 王准《冥王星時刻》

年度女演員提名

任素汐 飾 馬嘉旗《無名之輩》

周冬雨 飾 方小曉《後來的我們》

馬伊琍 飾 孫芳《找到你》

趙濤 飾 趙巧巧 《江湖兒女》

譚卓 飾 翠霞 《暴裂無聲》 / 飾 劉思慧《我不是藥神》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