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六屆香港國際音樂節將在港舉行

2019-03-08

【文匯網訊】為大力推動兩岸四地以及與海外音樂文化交流、將中國音樂作品推向國際、促進我國音樂的創作與發展,由香港藝韻管絃樂協會主辦,香港音樂教育學院、勳菲爾德國際音樂協會、美國洛杉磯加利福利亞州州立大學、丹爾森大學、美國德州基督教大學音樂學院、加拿大溫哥華音樂學院、上海大學音樂學院、哈爾濱音樂學院、深圳交響樂團、印度尼西亞國際音樂學院、利先科音樂學院、深圳城市愛樂樂團等機構承辦的「第六屆香港國際音樂節」,將於2019年8月在香港舉行。

本屆「香港國際音樂節」將繼續以音樂藝術為核心,以音樂發揮「樂相融,心相通」的理念,更全面地達至跨國籍、民族、文化、地域的願景,吸引更多人士參與,務求促進我國、本地以至海外的音樂文化互鑑,增進世界各地音樂愛樂者彼此間的認同和尊重,從中向世界展現我國精彩的音樂文化。

「香港國際音樂節」是一個融合古典、流行、中西及各類型音樂文化活動的大型音樂盛事。音樂節透過舉辦音樂營、遊學團、比賽、音樂會、大師班、座談會及研討會等不同類型的活動,吸引海內外的音樂才俊匯聚香港,使古典、流行和中西音樂彼此交流,從而推動本港的音樂文化和藝術發展。

2013 年,在各界的努力下,香港舉辦了「第一屆香港國際音樂節」,活動之盛大隨即受到國際視野的青睞及高度關注。隨後在2015至2018 年間,又分別成功舉辦了四屆「香港國際音樂節」活動。短短的數年間,活動參與人數由第二屆的 12,000 人次增長至第五屆的近80,000 人次,全球超過 150 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分別有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澳洲、瑞士、法國、葡萄牙、意大利、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韓國、澳門、台灣等等。其中,在2018年8月21 日至26日期間有超過四千人次獲得赴港資格,應邀參加了為期一周的「第五屆香港國際音樂節」一系列活動, 使香港頓時成為一個國際音樂城市。

據了解,主辦和承辦方希望將「香港國際音樂節」打造成為國際最重要的音樂教育及交流平台之一,為音樂愛好者提供一個良好的音樂平台,讓音樂人找到一個實現夢想和連接理想的地方。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