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抖音稱屏蔽《王者榮耀》是應騰訊要求 騰訊:不是

2019-03-0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引用站長之家報道,近日,有網友發現,在抖音APP上,搜索「王者榮耀」「英雄聯盟(LOL)」「刺激戰場」等遊戲時,顯示結果為空。不過,王者榮耀、英雄聯盟等官方抖音賬戶都在,其發表的視頻也都可以正常播放。

據36氪報道,對此,抖音方面回應稱,這是應騰訊要求,抖音和火山用戶不得上傳騰訊遊戲《王者榮耀》相關視頻畫面。騰訊主張,用戶在自己手機上玩王者榮耀錄屏視頻權利屬於騰訊。出於審慎考慮,我們提醒用戶不要上傳相關視頻;已經上傳的的相關遊戲視頻,也請用戶盡快備份刪除或設置成私密,避免造成損失。」

不過,騰訊方面稱,從未向抖音與火山提出「用戶在自己手機上玩《王者榮耀》錄屏視頻權利屬於騰訊」的主張。對於侵害《王者榮耀》著作權的行為,騰訊將依法向平台及相關機構進行維權。

此前,因認為「西瓜視頻」App中,招募、組織遊戲主播直播《王者榮耀》遊戲內容的行為未獲得授權許可,涉嫌侵犯《王者榮耀》著作權,騰訊公司將今日頭條訴至廣州知識產權法院。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