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接軌的腫瘤中心落戶深圳 將建大灣區腫瘤診療新高地

2019-04-03
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臨床部揭牌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臨床部揭牌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4月3日,由深圳市政府支持,深圳大學與美國南加州大學跨國合作、共同建設的國際腫瘤中心---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臨床部揭牌,癌症病人有了更多就醫選擇的機會。據介紹,中心將依託深大總醫院建立80張病床和15個移植倉,服務血液腫瘤患者,通過與高端國際醫療機構積極開展合作,共享國際頂級專家資源,助力構建粵港澳大灣區腫瘤診療新高地。

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是集基礎、轉化和臨床診療服務於一體,真正從體系搭建、人才培養、臨床和科研成果引進等方面融合的全新模式的綜合腫瘤中心。

今後的癌症治療,將是聯合治療的時代。在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臨床部與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綜合腫瘤中心開展的一系列緊密合作中,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腫瘤病人。

2018年12月,深大總醫院一名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病例資料被提交院內MDT(多學科聯合診療)會診,恰逢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綜合腫瘤中心資深臨床專家來深推進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項目,專家們最終為這名女患者「量身定製」了一整套治療方案。就在上周,這位女患者已經按照既定治療方案,順利接受化療和手術,效果良好。這種中外專家共同開展腫瘤疑難病例診治、規範化MDT及符合國際標準的臨床試驗項目的合作模式將成為常態。

同時,通過國際腫瘤中心這一橋樑,雙方將開展博士聯合培養,並派遣臨床醫生和護士赴美進行專業訓練,不斷地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本土醫學高級人才。根據規劃,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的網絡遠程會診平台也已經在籌建中,這意味着,未來腫瘤患者在家裡就可以線上諮詢病情,並接受隨訪。不但聯接國內國外,更是打通線上線下,「醫療互聯網+」的理念將實實在在普惠廣大患者。

除此之外,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臨床部還計劃與深圳愛康之家大病關懷中心展開密切合作,通過義診、患教、腫瘤相關科普講座、病友義工到醫院病房開展「話療」,引導病友愉快接受治療等各種形式,令腫瘤病人感受到更加細節、人性化的醫療服務體驗。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