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長者深圳養老 社區生日會感受溫暖

2019-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為滿足日益增加的養老需求,深圳多個社區開設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除了為老人提供日間照料、心理諮詢、康復治療等基本服務外,還提供老年學校、老年義工隊、各類興趣小組等特色服務,不少在深養老的香港長者亦受惠。

日前,桂木園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舉辦了「第四季度長者生日會暨趣味遊戲」活動,吸引二十多名長者參加,更有四名長者主動做起了義工 ,協助社工服務其他長者。在深港人林姨說,「有社工精心設計的活動,就是感覺不一樣,不僅有趣,而且很有意義,我們老人家很喜歡,我的家人都在香港,日照中心就是我的家」。

據悉,參加生日會的都是桂園街道轄區內年滿60周歲以上的長者,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曲、講述有關生日的故事,有趣的「套圏」遊戲則可以鍛煉長者的手眼協調能力。社工還藉此集體慶生的機會引導大家學會感恩生命,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快樂過好每一天。

桂木園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社工雷淑蘭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集體生日會,為長者們提供人際交往的平台,讓他們感受到晚年生活的樂趣和社區大家庭的溫暖,更讓他們感受應有的尊重和關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