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深圳打造智慧洗手間 增摺疊式嬰兒護理台

2019-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更換全新衞生設備,增加母嬰功能,增加廁位,多處安裝直排風機......經過3個月的全封閉式大煥新,港鐵深圳運營的地鐵4號線白石龍站公共衞生間全新升級,結合「科技」和「創意」元素提升衞生間的舒適度。今年港鐵深圳公司將以白石龍衞生間為樣板,力爭完成4號線全線其餘12個公共衞生間裝飾裝修及設施翻新等升級改造。

第三衛生間新增兒童座椅,折疊式嬰兒護理台,兒童洗手台

第三衛生間新增兒童座椅,折疊式嬰兒護理台,兒童洗手台

為使公共衞生間更人性化,本次白石龍衞生間改造升級在原有的空間上進行了有效的利用,增加女衞生間的廁位,由原來的3個蹲廁1個坐廁升級為3個蹲廁2坐廁,同時也增加了1個洗手位置。為了保證乘客的安全,在男女廁位側邊設置了扶手桿,防止摔倒。港鐵深圳公司在此次衞生間升級改造時完善了第三衞生間的設施,使它兼容無障礙及母嬰設備的使用功能。

第三衞生間的一大亮點就是在沒有改變原無障礙衞生間的框架基礎上,在有限的空間里新增了兒童洗手台、兒童坐便器、摺疊式嬰兒護理台、摺疊式兒童座椅設施,提升衞生間的服務功能,讓親子之間的照顧更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衞生間升級改造中,許多應用設備都運用了「科技」+「創意」的元素。例如,增設了感應式節能沖水裝置,當設備感應到有人停留且停留超過一定時間時,裝置才會啟用沖水功能,比一般感應式沖水裝置更節能、環保。為了提升空間的利用率和環境衞生,衞生間還特意更換了插入式烘手機,避免了液體在烘乾過程中滴漏影響衞生的情況。

白石龍站衞生間升級改造也延續了4號線「一站一色」的設計風格,洗手台上方的馬賽克瓷磚採用了與車站同樣元素的顏色,讓乘客無論是在衞生間還是在車站內,都能感受到妥妥的港式文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