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中心成立

2019-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盧靜怡報道)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中心10日在廣州成立。該中心匯聚了上海、廣州、香港、澳門等地的近百位專家學者,目標是構建技術一流的企業聲譽數據分析平台,打造高效互動的企業聲譽傳播策動中心,建設協同創新的企業品牌聲譽高端智庫。會上還發佈了《2018年企業聲譽研究報告》。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黃懿慧認為,聲譽管理是從戰略層面對公司聲譽進行全方位管理,進行持續和一定力度的傳播。中心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中心10日在廣州成立。(盧靜怡攝)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中心10日在廣州成立。(盧靜怡攝)

黃懿慧表示,聲譽管理是將公司的價值觀、商業模式產品和服務等及時和準確地傳達給各方面的受眾,聲譽體現的是一個企業受公眾信任和認可的程度,其核心在於信任。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李良榮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中心的成立,為大灣區企業提高企業知名度和聲譽度帶來便利。

記者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聲譽研究中心由暨南大學、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廣東廣播電視台、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等共同發起。聲譽研究中心成立目的,是促進粵港澳地區企業、學界、政府之間的互動,解決企業聲譽研究和管理中的重大理論難題、重大現實挑戰及重大社會關切。

當日發佈的《2018企業聲譽研究報告》指出,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在內等國內沿海省份經濟較為發達城市,經商環境和條件完備,企業活動的頻率和市場熱度都比其他城市更高,所以這些區域也比其他區域更容易發生熱點事件。

此外,企業聲譽熱點事件在信息技術產業和製造業等熱門行業的分佈上具有典型的地域特徵。2018年度國內的熱點事件主要與信息技術產業、傳統製造業、電子設備製造業、金融業等行業相關,而這些產業大多分佈在北京、上海、廣東、浙江等地區,其中傳統製造業房地產業也部分集中於吉林、河南等省份,而這些典型行業的地域分佈差異也是影響熱點事件分佈情況的重要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