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黑暗將至」

2019-01-09
《2019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紅色封面,標題標示「天要黑了」。(網絡圖片)

《2019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紅色封面,標題標示「天要黑了」。(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銀行昨日(8日)發表《2019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看淡全球經濟增長,指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漸邁向黑暗,尤其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預期全球貿易活動及投資將陷疲弱。世銀雙雙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率0.1個百分點,分別為2.9%和2.8%。

世銀在報告中明確提到,美國和中國正在打貿易戰,不但兩敗俱傷、還拖累全球。世銀警告,美、中經濟同時急劇放緩,對全球經濟前景可能產生嚴重影響。另外,包括國際貿易和製造業活動疲弱,貿易緊張局勢居高不下,部份新興市場大型經濟體經歷巨大金融市場壓力,也都讓世銀看淡全球經濟。

世銀指出,隨著美國聯儲局放緩調整貨幣政策,以及財政刺激措施逐漸消退,將逐漸開始拖累美國經濟增長速度,再加上美國可能進一步提高關稅措施,將影響出口與投資活動,這也是世銀下調美國明年經濟增長率估值的主要原因。

關於中國,世銀也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率的估值0.1個百分點、至6.2%,明年也是6.2%,到2021年,預測中國經濟增長率將來到6%的保6關口。

世銀警示,包括中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在內的一些新興市場經濟體,都有出現資本外流、貨幣貶值、股市調整及外匯儲備減少的可能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