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銀行長突辭職 提前3年卸任

2019-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銀行行長金墉1月7日宣布,將於2月1日卸任,較原定任期屆滿提早三年多。消息指他離職後將加入一間專注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公司,為貧窮國家提供醫療支援。世銀表示金墉卸任後會由行政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擔任臨時行長,並會立即開始委任新行長程序。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周一宣布辭職(美聯社資料圖)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周一宣布辭職(美聯社資料圖)

據悉,59歲韓裔的的金墉於2012年獲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並當選任職世銀行長,並於2017年成功連任,任期五年。

路透社分析稱,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周一意外宣布辭職,因他與特朗普政府就氣候變化以及世行需要更多發展資源問題的看法存在分歧。

金墉於辭職信中表示,能夠擔任這個卓越機構的主席,是他的莫大榮幸。世界銀行的工作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他將努力尋找創新性的方式來為抗擊流行病,融資並向受氣候變化影響而流離失所的人提供幫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