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加拉一名婦女大選票投反對派 遭12人性侵報復

2019-01-08
人民聯盟總書記阿拉姆吉爾探望受害者(星洲網)

人民聯盟總書記阿拉姆吉爾探望受害者(星洲網)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馬來西亞媒體報道,近日,孟加拉國一名35歲婦女表示,自己因為在大選期間投票給了反對派,遭到了執政黨地方勢力的報復,被12人性侵。執政黨人民聯盟總書記阿拉姆吉爾5日探望了受害者,並強烈譴責了這起事件。

儘管孟加拉執政黨人民聯盟(BNP)上月30日在大選中勝出,卻爆出有女選民因投票給在野黨,遭10至12名男子半夜闖入住所,把她的丈夫和4名孩子綁起,然後將她輪姦至重傷。

據報道,35歲受害者表示,施暴男子曾在投票站恐嚇她,不要投票給孟加拉民族主義黨(BNP)的候選人。結果,她還是投票給了在野黨,這惹怒了人民聯盟的地方領袖阿明,對方因而派人襲擊她。

目前,阿明及另外6名男子已被拘捕,在押候審,阿明更被開除黨籍。反對派則在首都達卡及諾阿卡利縣上街示威,要求人民聯盟道歉。

孟加拉國於2018年12月30日舉行大選,政府出動60萬軍警在全國4萬個投票站維持秩序,更禁止私人電視台營運,還關閉行動通訊網絡,以防有人利用網絡串連發動抗議,但在投票日暴力不斷,最少17人死亡逾20人受傷。其中7人來自執政人民聯盟,5人來自反對黨聯盟,另有2人企圖偷走票箱及闖入投票站,遭警員擊斃。

選舉結果顯示,兩度執政近15年的「鐵娘子」 總理哈西娜獲得大勝,並連續第3次執政。反對黨聯盟的領袖則表明拒絕接受投票結果,並要求舉行新的大選。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