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密室逃脫遭火災5少女喪生 波蘭事故警示全球

2019-01-07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日前,波蘭北部柯斯沙林市一處密室逃脫遊戲房間不幸發生火災,5名少女喪命,1名男子受重傷,事故引發全球關注。目前,火災細節還不得而知。

波蘭北部城市一密室逃脫遊戲房間發生火災,消防局發言人庫比亞克(Tomasz Kubiak)表示:「所有死者都是女性。一名男性嚴重燒傷,已送至加護病房治療。」

波蘭北部城市一密室逃脫遊戲房間發生火災,消防局發言人庫比亞克(Tomasz Kubiak)表示:「所有死者都是女性。一名男性嚴重燒傷,已送至加護病房治療。」

波蘭內政部長布魯辛斯基表示:「這場悲劇的受害者是15歲的孩子們,這群女孩正在慶祝生日。」消防當局發言人庫比亞克稱,除了5名遇害的少女外,1名嚴重燒傷的男子也被送到加護病房,這名男子據信約25歲。

最早的真人密室逃脫遊戲可追溯至2006年,玩家會被鎖在密室長達一個小時,並要解開房間內一連串的線索和謎語才能逃生。由於結合了尋寶、闖關等元素,且通常以團體形式參與,密室逃脫一度風靡全球, 就連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於2016年聖誕夜和女兒一起親身體驗。

此次事故一出,美國密室逃脫評論家斯培拉在「密室逃脫藝術家」網站對此事表示「心碎又憤怒」,他向來呼籲安全的重要。

據悉,司培拉夫婦是密室逃脫重度愛好者,他們二人創辦了上述網站,他們不只把遊戲當成一門藝術,連求婚、訂婚都是用密室逃脫完成。

事故發生後,司培拉表示,大部分媒體形容密室逃脫是「玩家關在上鎖的房間內,必須解開一系列的謎題才能夠脫身」。他認為這使讀者產生誤會,加深對這個遊戲的恐懼。

他指出,絕大多數的密室逃脫遊戲並沒有真正把玩家鎖起來。他引用自己過去在各國會議上提出的安全主張,業者應確保玩家就算沒有工作人員協助,也能簡單地使用緊急逃生出口。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