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大雪 約2000名旅客受困

2019-01-0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月7日報道,日本北海道5日大雪致新千歲機場癱瘓,逾百航班取消,約2000名旅客被迫在機場過夜。6日,機場恢復運作後,眾多旅客等待替代航班,情況混亂。

當地時間5日傍晚,北海道突降大雪,札幌近郊的新千歲機場因積雪而輪流關閉兩條跑道,進行緊急除雪作業。

適逢日本年末年初的返鄉潮,當天有多達105趟航班取消,受影響的約有2000人。

6日,新千歲機場恢復航班升降,但機場航空公司櫃檯前等著候補或改班機的旅客大排長龍。由於旅客眾多,也發生部分班機起飛延誤的情況。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從新千歲機場飛往東京羽田或大阪關西機場的航班,原本還有機位,但受停飛影響,6日和7日的班機全天客滿。

一名帶著家人到北海道旅遊的53歲滋賀縣男性旅客受訪時說,他們原本計劃5日就搭機回大阪,認為這樣時間會比較充裕,沒想到卻受困機場。

機場方面給受影響旅客發放睡袋和被子,但有在機場過夜的旅客抱怨「幾乎無法成眠,只睡一小時」,「希望今天就能回家,因為明天小孩要上學」。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