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政府停擺了 美國記者發現:企鵝也休假了

2019-01-06

【文匯網訊】不久前當面拆穿美國「雙標」的美聯社記者馬修·李近日有了新的發現:因為沒有撥款,企鵝也休假了。

美聯社記者馬修·李推特截圖

美聯社記者馬修·李推特截圖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月5日,馬修·李發在推特分佈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文字顯示:由於美國政府撥款陷入僵局,企鵝已經休假了。

此前,由於美國國會未能就臨時撥款法案達成一致,部分聯邦政府機構從美東部時間2018年12月22日零時起「停擺」,大約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部門受影響。在不同的政府機構中,約38萬名聯邦僱員將被解雇,42萬人在政府停擺期間無薪工作。

2018年的最後一天,美國勞工聯合會正在向美國索賠法院(U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起訴美國政府,因為其要求「必要的」僱員在政府部分停擺期間無薪工作。

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經持續多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兩黨領導人1月2日會面未取得任何進展。特朗普在當地時間5日發佈推特說,聽取了副總統彭斯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會晤簡報,進展不大,明天將舉行第二次會議。特朗普說,「經過這麼多年,必須最終永久解決南部邊境問題!」

前一日,特朗普在白宮的媒體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民主黨人不同意修建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牆的撥款要求,他已做好讓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持續數月甚至數年的準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