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舉行「戰爭」演習應對俄羅斯 哈里王子秘密加入

2019-01-05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消息,哈里王子將加入英國近20年來最大的「戰爭」演習,該演習針對俄羅斯而舉行,英媒稱這也是作為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警告。

據英國《鏡報》報道,英國皇室已經秘密同意與挪威海軍陸戰隊合作舉行演習,該次演習還會有來自美國和歐洲的8000名士兵參與。而哈里王子也已秘密加入一個由1000多人組成的精英突擊隊。該突擊隊在歐洲北側活動,因為此區域很容易受到「俄羅斯攻擊」。有消息人士稱:「哈里王子將完全沉浸在練習中。」

哈里王子將被稱為「H」。(英國新聞聯合社)

哈里王子將被稱為「H」。(英國新聞聯合社)

報道稱,哈里在海軍陸戰隊中將被稱為「H」,他將在未來幾周從牛津郡的英國皇家空軍基地佈雷茲諾頓飛往挪威。

據悉,哈里作為一個熟練的滑雪者,將被允許進入指定戰場的所有區域。除此之外,幾天後,哈里還將聽取「戰鬥」每個階段的簡報,其中包括特種部隊和突擊隊員如何帶頭阻止俄羅斯的「攻擊」。但《鏡報》稱,哈里的參與並沒有進行正式宣佈,因此將不會對外公佈關於他的敏感細節。

自去年來自俄羅斯的雙面間諜謝爾蓋·斯克裡帕爾和他的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裡中毒身亡以來,英俄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今年早些時候,英國國防部長威廉姆森公佈了英國新的北極防禦戰略,稱因為俄羅斯試圖將該地區軍事化。但莫斯科方面否認了這些指控,並指出,俄羅斯認為北極應該成為一個能讓所有國家進行建設性對話,以及平等、無衝突的利益合作地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