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3億日元!日本豐洲市場金槍魚新年首拍破紀錄

2019-01-05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日本東京豐洲市場當地時間1月5日迎來去年10月開幕以來首個新年拍賣。一條來自青森縣大間港的金槍魚,以3.3億日元(約2088萬元人民幣)天價成交,打破歷來最貴紀錄。

清晨5時,從業員在開場鐘聲和充滿氣勢的喊價聲中參與拍賣,一條來自大間港、重278公斤的太平洋藍鰭金槍魚以最高價成交,更比2013年創出的最貴紀錄約1.5億日元高出逾一倍,成為1999年有紀錄以來最貴。

購下這條金槍魚的壽司連鎖店社長木村清表示:「雖然未料會去到這個天價,但買下的這條金槍魚是最棒的,肉身看來美味且非常新鮮,希望讓客人嘗到好吃的金槍魚。」

批發業界的代表在新鮮金槍魚拍賣場發表新年賀詞,稱:「豐洲市場開幕3個月以來,與築地一樣有大批金槍魚入貨,希望跟大家一起思考豐洲市場今後如何發展,進一步改善。」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表示,希望把豐洲市場打造成出色和受人喜愛的重要市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