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熊貓令加拿大一動物園訪客數刷新紀錄

2019-01-04

【文匯網訊】加拿大卡爾加里動物園最新發佈的統計數字顯示,中國大熊貓的到來,令這個動物園的訪客數量在2018年刷新紀錄。

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大熊貓在位於卡爾加里動物園的「熊貓走廊」亮相。圖為「加悅悅」(上)與「加盼盼」正在對望。中新社

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大熊貓在位於卡爾加里動物園的「熊貓走廊」亮相。圖為「加悅悅」(上)與「加盼盼」正在對望。中新社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4只大熊貓於2018年3月下旬離開生活了5年的多倫多,遷居卡爾加里,並於5月初在卡爾加里動物園新建的熊貓館正式向公眾亮相。

園方當地時間2019年1月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熊貓館開館當月,動物園就迎來破紀錄的逾19萬人次訪客。2018年全年,該動物園訪客達148萬人次,打破了該園2012年開設企鵝館時全年訪客145萬人次的紀錄。

在2018年9月,卡爾加里動物園在其網站推出熊貓直播視頻,結果成為該動物園網站訪問量最高的頁面。巨大的瀏覽量令動物園網站險些崩潰。同樣在9月,該動物園的付費註冊會員數突破10萬名。

卡爾加里動物園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克萊芒·蘭瑟(Clement Lanthier)對媒體表示,2018年可謂是該動物園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

但園方也坦承,全年實際訪客數量仍低於期望的150萬至160萬人次。園方認為,相鄰的卑詩省(又譯不列顛與哥倫比亞省)8月份出現持續的山火,濃煙擴散至阿爾伯塔省的卡爾加里等地,是影響遊客到訪的主因之一。

動物園方面亦表示,鑒於新鮮事物的吸引力在次年會出現下降,今年的訪客數量難攀新高。

按照中加兩國相關合作協議,雄性大熊貓「大毛」和雌性大熊貓「二順」於2013年3月赴加。它們需要先後在多倫多和卡爾加里居住5年。2015年10月,接受了人工授精的「二順」在多倫多誕下龍鳳雙胞胎「加盼盼」和「加悅悅」。這是首對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熊貓幼仔。

蘭瑟介紹說,該動物園在2018年將大約200只瀕危動物或保護動物成功放歸野外。園方將繼續與政府部門及社區等合作,致力推動野生動物保護工作。

成立於1929年的卡爾加里動物園是加拿大最老牌的動物園之一,也是該國重要的動物保護繁育機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