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卡舒吉案首次聽證會舉行 控方求判5嫌犯死刑

2019-01-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沙特阿拉伯檢察機關3日消息稱,針對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的首次聽證會在利雅得舉行,沙特總檢察院要求對11名嫌犯中的5人判處死刑。

卡舒吉案首次聽證會舉行,控方求判5嫌犯死刑。圖為卡舒吉(美聯社)

卡舒吉案首次聽證會舉行,控方求判5嫌犯死刑。圖為卡舒吉(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道,沙特總檢察院發表聲明指,11名被告及其律師,均有出席位於首都利雅德的法庭聆訊。聲明亦指,要求對疑犯執行伊斯蘭刑法,判處其中參與謀殺的5人死刑。據法新社報道,法官批准辯方申請獲取起訴書副本,並給予辯方更多時間回應控罪。

聲明又指,沙特已兩次要求土耳其當局,提交與案件有關的證據,惟仍未獲答覆。此外,聲明未有交代11名被告身分及聆訊細節,亦未有公布下次審訊日期。

《華盛頓郵報》駐沙特記者卡舒吉去年10月2日到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失蹤,沙特指卡舒吉死於謀殺。沙特檢察機關11月15日發表聲明,宣布起訴11名疑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