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6名俄羅斯船員在西非遭海盜綁架

2019-01-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駐貝寧使館5日證實,6名俄羅斯籍船員在這一西非國家附近海域遭海盜綁架。

俄駐貝寧使館在社交媒體「臉書」聲明,海盜2日在幾內亞灣襲擊一艘懸掛巴拿馬旗的貨輪,綁架6名俄羅斯公民作為人質,包括貨輪船長。

按照使館的說法,船上共有20名俄羅斯公民、2名格魯吉亞公民和4名烏克蘭公民;除6名遭綁架人員,其他人員沒有危險。但俄羅斯海事和河運委員會4日說,船上有23名俄羅斯公民和1名烏克蘭公民。

俄羅斯駐尼日利亞使館說,這一機構正與當地官員合作,以營救人質。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發言人斯韋特蘭娜·彼得連科說,俄方正在核實遭綁架人員情況,將盡快查清事件真相。

國際海事局先前警告,西非海域海盜活動近年逐漸增多,2018年第一季度發生66起海盜襲擊,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加43%;幾內亞灣去年第一季度發生29起海盜襲擊。

海盜襲擊船隻並綁架船員一度在東非索馬裡海域司空見慣,由於各國軍艦護航和僱傭私人保安的航運企業增多,那裡的海盜襲擊事件有所減少。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