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轉變對沙特逃亡少女態度:沒有人能強迫她離開

2019-01-08
阿爾庫儂7日下午離開機場酒店圖,來自CNN

阿爾庫儂7日下午離開機場酒店圖,來自CNN

【文匯網訊】「她現在處在泰王國的主權管制之下,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使館,可以強迫她去任何地方。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去保護她。」7日,泰國移民警察局長哈克帕爾(Surachet Hakpal)在新聞發佈會上這樣說道。這番話不僅意味著泰方態度的改變,更意味著改變了這位18歲的逃亡沙特少女的命運。這是這場極富戲劇性的離家出走事件的最新進展。

18歲的沙特阿拉伯少女拉哈芙•穆罕默德•阿爾庫儂因「忤逆」家長、背棄信仰,5日開始展開了一場跨國「大逃亡」,原本計劃先飛往泰國,隨後轉機澳大利亞申請避難。但當其在泰國著陸後,阿爾庫儂稱自己的護照被沒收,並被困在泰國的一家酒店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報道稱,這位少女在推特上貼出了她本人和其護照的照片,並表示「正在向任何國家尋求難民身份,這將保護我不會因為背離我的宗教和家庭而被殺害。」CNN還說,阿爾庫儂在曼谷機場的一家酒店的房間裡設置了障礙,以防官員將其送回家人身邊。7日早時,阿爾庫儂還在推特上發佈了視頻,視頻中可以聽到有人敲門試圖進入,而被阿爾庫儂拒絕。

對於此事件,泰國移民警察局長哈克帕爾最初告訴CNN稱,阿爾庫儂將於7日晚時被送回他家人所在的科威特。

但幾個小時之後,哈克帕爾的態度發生了轉變。他表示阿爾庫儂將被解救出來,並接受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的保護。

「她現在處在泰王國的主權管制之下,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使館,可以強迫她去任何地方。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去保護她。」哈克帕爾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會和她談,做她要求的任何事。這是因為她為了脫離麻煩來尋求我們的幫助,而泰國是微笑的國度,我們不會送任何人去死。我們不會這樣做,我們會堅持法治下的人權原則。」

哈克帕爾告訴CNN稱,在阿爾庫儂與泰國移民專員及UNHCR代表會面後,7日下午,為避開外面等待著的媒體,阿爾庫儂與UNHCR代表一起從後門離開了酒店 。

UNHCR在聲明中稱,該組織將「評估阿爾庫儂對國際難民保護的需求,並為其處境找到一個立即解決的辦法。」目前,CNN表示尚未能聯繫到阿爾庫儂的家人並要求他們對虐待的指控作出回應。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