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帕布」席捲泰國南部 大量中國遊客滯留旅遊地

2019-01-05

【文匯網訊】2019年第1號颱風「帕布」當地時間4日下午在泰國馬來半島的洛坤附近沿海登陸,給泰國南部多地帶來了暴雨和強風天氣,一些地區風速達到了每小時70公里,樹木在狂風中搖擺,巨浪拍打在沙灘上,有目擊者稱,「帕布」登陸時在海邊捲起了5米高的巨浪。受強風影響,部分地區損失嚴重,一些房屋受損,樹木和電線桿被刮倒,電力供應中斷。還有的城鎮遭海水倒灌,市內出現洪水。泰國南部四府約有6100名居民被安排撤離。

上萬遊客滯留旅遊地 記者探訪蘇梅島安置點

正值旅遊旺季,大量遊客的行程計劃受到影響。當地政府官員表示,在旅遊勝地閣帕岸島,目前有約萬名遊客滯留。除此之外,普吉島、蘇梅島等旅遊勝地也滯留了大量中國遊客。4日,央視記者探訪了蘇梅島上的緊急安置點之一的素叻他尼皇家大學國際旅遊學院,這裡是安置外國遊客最集中的地方,其中也有很多中國遊客。

央視記者 陳林聰:這裡是素叻他尼府皇家大學國際旅遊學院,作為這次颱風的臨時安置點,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志願者義務的來到這裡,送來免費的飯菜,還有這些簡單的食物和礦泉水,在高峰的時候,也就是從3日晚上開始到現在,人數最高的時候達到了300多人,其中包括20多名中國遊客,如果需要休息的話,可以拿到這樣的蓆子在大廳裡休息,目前熱帶風暴已經降低為熱帶低壓,對泰國南部的影響已經減弱,遊客也陸續回到了他們各自的酒店。

中國遊客 郭先生:我們住的海邊的酒店,統一安排我們過來的,就是預防性的措施,當時酒店還沒有任何問題,怕萬一有危險,提前把我們統一安排到這邊來了。

記者:對你們造成什麼影響了嗎?

中國遊客 郭先生:稍微有些影響,像今天(4日)大多數的飯館都關了,沒有營業,出行的話,肯定很多旅遊項目取消了,但是颱風是屬於非人為的因素,既來之則安之吧,泰國酒店這邊對於颱風的一些預防措施,我們覺得還是比較滿意的,提前預防得還是比較周全,也提前給我們安排到這裡臨時避險,我們覺得安排得還是比較妥當的。

蘇梅市市長表示,蘇梅島總共設置了15個緊急避險安置點,以應對緊急情況的發生。

泰國蘇梅市市長 拉瑪奈:剛開始安置的時候只有一百多人,現在已經達到兩三百人,達到三百人左右的時候,由於海浪的高度已經下來,所以安置點的人員數量在減少,遊客已經陸續回到自己的住處,目前蘇梅島的各大酒店,旅遊促進會以及各社會團體都在努力應對,所以目前還沒有出現大的問題和人員傷亡的情況。

三座機場關閉 沿海旅遊區關閉 輪渡停運

目前,泰國當地許多沿海旅遊區被迫關閉,往返於海島之間的輪渡也暫停運營,位於泰國南部的三座機場也將持續關閉到5日。

「帕布」威力減弱但仍有大風大雨 我使領館提醒中國遊客加強防範

雖然「帕布」登陸後已降級為熱帶低氣壓,不過仍給泰國南部附近海域帶來大風和強降雨。截至目前,泰國已有一人因漁船在風浪中傾覆而死亡,還有一人失蹤。中國駐宋卡總領館提醒泰南地區中國公民及赴普吉島、蘇梅島、麗貝島等地遊客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可聯繫駐宋卡總領館或駐普吉領事辦公室求助: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求助熱線:081-7665560(如從中國國內撥打,號碼為0066-817665560)

駐普吉領事辦公室求助熱線:094-5956158(如從中國國內撥打,號碼為0066-94595615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