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事專家:建國70周年閱兵料為全年最大活動

2019-01-0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中央電視台的報道畫面展示了「軍令(2019)1號」開訓動員令的文件,文件指出,「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2019最重大的活動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天安門舉行的閱兵式。這是解放軍經2018和2019兩年實戰化訓練進行的成果彙報和實戰能力的展示,要展現出一支能打仗,打勝仗的軍隊。

《解放軍報》4日發表文章稱,2018年解放軍練兵備戰,「力度之大」再創新高。以「跨越」「火力」「礪刃」為代表,陸軍安排幾十個旅跨區基地化演習,組織旅級以上規模演習近百場;海軍組織「神電」「獵鯊」等系列演訓,開展60餘場旅級以上規模演練;火箭軍常態開展「天劍」系列作戰集群演練;聯勤保障部隊首次組織「聯勤使命」系列演習;武警深化組織「衞士」系列演習……宋忠平認為2018年軍事訓練有四個特點:一是強調實戰環境;二是強調複雜電磁環境;三是強調聯合作戰能力,四是強調實兵實彈演練。「這些都表明,解放軍的目標瞄準的是能打仗、打勝仗,以實戰作為訓練目標,這是一個最關鍵的變化,在2018年也已經取得了特別效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