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少女殞命 波蘭密室逃脫失火案嫌疑人被捕

2019-01-08

【文匯網訊】波蘭北部城市科沙林檢察機關6日逮捕並起訴一名男性嫌疑人。他經營的密室逃脫遊戲設施日前發生火災,致5名少女身亡。

波蘭政府案發後徹查全國類似設施安全隱患,已關閉13處場所。

【密室火災】

波蘭通訊社援引科沙林地區檢察機關發言人理夏德⋅貢肖羅夫斯基的話報道,28歲的男性嫌疑人米沃什⋅S受到「故意在密室內製造火災險情,且過失致人死亡」指控。

貢肖羅夫斯基說,這處娛樂設施的暖氣系統有故障。因為嫌疑人的疏忽,娛樂設施沒有設置應急逃生路線,否則人們可以從火災中逃生。

美聯社報道,這處設施4日發生火災,消防人員撲滅火災後發現遇難者遺體。另有一名男性年輕僱員在火災中被燒傷,正在醫院救治。他將接受檢方問詢。

遇難者均為15歲女學生,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火災發生時,她們正以玩密室逃脫遊戲慶祝生日。檢方認為,起火原因很可能是取暖用的氣罐洩漏。

這名嫌疑人的律師說,嫌疑人因火災「深受困擾」,已向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他否認所受指控,但因情緒不佳,無法回答檢方問詢。

法院定於7日對檢方將嫌疑人拘押3個月的要求作出決定。嫌疑人將面臨最高8年監禁。

【全國徹查】

按照法新社和美聯社的說法,參與密室逃脫遊戲者有1個小時時間尋找線索、解決謎題,找到打開密室的方法。因被視作智力挑戰,這類遊戲在波蘭青少年中十分流行。

火災發生後,波蘭政府相關部門檢查了全國1100處密室逃脫設施中的大約200家,發現不少安全隱患。

波蘭總理馬泰烏什⋅莫拉維茨基6日與警察總局局長雅羅斯瓦夫⋅希姆奇克和國家消防總指揮萊謝克⋅蘇斯基等官員會晤,商討改善娛樂設施安全的措施。莫拉維茨基說,5名女孩殞命是「巨大悲劇」。

波蘭政府已關閉13處娛樂設施。莫拉維茨基呼籲民眾向消防部門和警方報告類似安全隱患。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