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者綜援言論惹爭議 林鄭:會留意說話技巧

2019-01-15
林鄭形容自己是一個「直言的人,有問必答」(大公報資料圖)

林鄭形容自己是一個「直言的人,有問必答」(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宣布下月起將申領長者綜援的年齡由原來60歲上調至65歲,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在立法會答問會上,指有關做法於去年《財政預算案》撥款中獲立法會議員批准,「無法煞停」,引起爭議。林鄭月娥今日(15日)早出席行會前見記者,被問及會否收回上述言論或道歉時,形容自己只是一名「直言的人,有問必答」,又說若言論令議員感到不快的話「只能記住,以後會留意」。

林鄭月娥稱,自己只是一名比較直言官員,不是始於今日,對傳媒和立法會議員都是「有問必答」。她又說如果有立法會議員感到不滿「只能記住」,以後會留意說話技巧,令他們不會有被「擺上枱」的感覺。

林鄭月娥亦言,有關政策不是一個人長官意志,而是「有根有據」地經過立法會批准後,由部門落實執行。林鄭強調,在政策執行細節上是有改善空間,故現時勞福局已開始仔細聆聽立法會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