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經濟穩健足可應對外來衝擊

2019-01-10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經濟穩健基礎良好。圖為維港風光(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經濟穩健基礎良好。圖為維港風光(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在立法會答問會上表示,香港去年下半年受全球經濟逆轉影響,但憑住良好的經濟基礎,及充裕的公共財政,特區政府有足夠能力應對外來衝擊。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外圍變化,適時作出應對,亦會抓緊內地改革開放、「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經濟民生拓闊機遇,確保政策到位。

林鄭又提到,經修訂的全年經濟增長為3.2%,仍高於過去十年的平均值,失業率保持近20年新低,新股集資額位居全球第一。只有一項指標下跌,就是樓價,但是屬於健康調整。十一月底樓價較七月高峰時下跌7.2%,但首十一個月仍有3.9%漲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