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舉行2018年度授勛儀式

2019-01-09

【文匯網訊】澳門特區政府9日在文化中心舉行2018年度授勛儀式,向46名個人或機構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以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區方面有傑出表現。

據中新社消息,授勛儀式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他依次為獲得金、銀蓮花榮譽勳章、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榮譽和功績獎狀的人士與機構代表授勛、頒獎。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特區行政會委員陳明金獲金蓮花榮譽勳章;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前立法會議員馮志強,澳門大豐銀行董事長何厚鏜,擔任立法議員21年的前立法會議員關翠杏,以及在去年印尼亞運會奪得南拳冠軍的武術運動員黃俊華等4人獲得銀蓮花榮譽勳章。

陳明金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08年至今他已獲得3個勳章,感謝特區政府對他的認同和鼓勵,未來將團結澳門各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歸僑總會獲頒仁愛功績勳章,會長劉藝良稱,勳章意味着特區政府及社會對總會的勉勵和期望,澳門僑界社團將團結僑界,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的負責人參加了當天的典禮。

澳門特區政府從2001年起設立頒發勳章、獎章和獎狀的制度,表揚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和服務特區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人士。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