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香港再墊底 創4年低

2019-01-09
港人消費信心總指數兩岸四地墊底,創4年新低。(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港人消費信心總指數兩岸四地墊底,創4年新低。(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城市大學公布去年第4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香港的消費者信心總指數在四地中墊底,200分滿分中僅得80.7分,比上季下跌3.5分,創近4年新低。內地消費者信心指數則排首位,指數為99.4分。

數據還顯示,港人在經濟、就業、物價、生活、購買房屋、投資各方面的指數均低於100分的「有信心」水平。第四季度港人對就業情況的信心指數錄得91.0,同比下跌16.1%,較上一季度跌落10.4%,購買房屋及物價信心指數遠低於100分,分別只有62.2分及70.4分,屬信心嚴重不足,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統計咨詢中心共訪問了1000位年滿18歲並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統計時滿分為200分,指數大於100時,表示受訪者「有信心」,而當指數小於100分時,表示受訪者「信心不足」。去年第三季度香港的總指數亦較上一季度下降3.0%,錄得84.2,排名同樣在四地中墊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