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擬禁蒙面示威 梁振英:「一國兩制」未限制自由

2019-01-09
梁振英發帖駁斥反對派謬論(網絡截圖)

梁振英發帖駁斥反對派謬論(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有失控迹象的「黃背心」示威活動,法國總理菲利普周一(7日)公布,計劃禁止民眾參與未經政府批准的示威,示威者亦不可戴口罩。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9日)在社交網站發帖評論有關報道,藉此反駁反對派「『一國兩制』下香港自由受限」謬論。

梁振英在帖文中,引用《文匯報》今日一篇題為〈法遏「黃背心」集會禁蒙面〉報道,指:「法國是世界最崇尚自由的國家,在旺角暴亂後,香港也沒有禁止蒙面參加集會,反對派竟然經常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自由受到限制,有根據嗎?」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在帖文下留言,稱同意梁振英的說法,又認為:「如果不違法,又和平,絕對不需要蒙面。通常蒙面,都係有預謀違法的第一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