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庭裁定表證成立 法醫稱林子健說謊可能性高

2019-01-09
圖為林子健(資料圖片)

圖為林子健(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2017年涉向警方虛報被人擄走案件,今日(9日)繼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法庭裁定表面證供成立。法醫在做供時表示,林的故事與傷勢不吻合,說謊的機會高。

控方傳召法醫賴世澤作供。賴世澤指出,林肚皮上的傷勢平衡、分布幾乎在同一位置上,亦差不多由同一方向造成,相信很大可能性是「自己打自己」。賴世澤稱,肚皮亦屬「自己打自己」時會選擇的位置,因位置較不敏感、方便下手,亦能清晰地看見相關效果,形容林肚皮的傷勢比「小時候被父母責罰」造成的傷痕還淺。

賴世澤稱,雖然釘書機釘的傷勢看似恐怖,但程度相對輕微,加上大腿上的十字釘痕對稱整齊,認為屬自殘的機會較高。他補充稱,一個人在昏迷狀態被其他人搬運時,都可能受傷,惟本案出現一系列反覆和暴力的事件後,林仍無其他傷勢出現,情況不正常。

賴世澤表示,人需吸入哥羅芳數分鐘才會昏迷,認為「揚一揚毛巾」便昏迷的說法不可信,形容林指稱自己被迷魂的情節古怪、不合常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