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歌法草案|林健鋒:反對立法的人心中有鬼

2019-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歌條例草案》將於2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今日(9日)表示,部分反對派人士反對《國歌法》立法,是無視國家尊嚴、無視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他說,這些人藉立法會議員宣誓時奏唱國歌一事大做文章,甚至將《國歌法》說成是洪水猛獸,擔心受到政治打壓云云,正正顯示出他們心中有鬼。

林健鋒表示,反對《國歌法》立法的人心中有鬼(中新社)

林健鋒表示,反對《國歌法》立法的人心中有鬼(中新社)

林健鋒指出,基本法第一條已表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而立法會議員尊重國歌亦是基本的政治倫理。他說,除非有人心中有鬼,不願承認這個關係以及自己身為中國人的身份,否則何須抗拒有關安排?

林健鋒指出,國歌與國旗、國徽,都是國家主權、地位及尊嚴的象徵。全國人大常委會早於2017年11月已經通過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特區政府有責任展開本地立法程序,完善相關法規,確保國歌法在香港得以落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