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成幼稚園因流感停課 港府宣佈提早放新年假

2019-01-24

【文匯網訊】冬季流感大爆發,大批幼稚園學童中招。1月24日上午,香港政府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最新情況,并在會上決定及宣佈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將於本月26日提早放農曆新年假。

對此,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目前情況十分嚴峻,他十分理解政府宣佈提早放農曆新年假的決定,并建議當局應考慮把到校注射疫苗計劃涵蓋至幼稚園

有幼稚園校長表示,流感威脅十分嚴峻,受影響學童人數持續上升,停課有助於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風險。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統計顯示,1月22日,香港再增加8名成人感染流感死亡個案,累計死者增至74人;兒童嚴重流感則增加1宗至13宗,全部是甲型流感,沒有死亡個案;同時再多28間幼稚園爆發流感,令本周首3日累計有120宗幼稚園爆發個案。截至目前,因流感而停課的幼稚園已有372間,占全港約1,030間幼稚園中的四成。

在防範流感方面,除了注射流感疫苗外,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建議採用新式的噴鼻接種疫苗方式,過程不痛,且速度快,更能被幼兒所接受,可提高幼儿接种率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