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加慶:幼兒園今年疫情比往年嚴重 未知是否到達流感高峰

2019-01-24
黃加慶表示,幼兒園今年疫情比往年嚴重,未知是否到達流感高峰。(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黃加慶表示,幼兒園今年疫情比往年嚴重,未知是否到達流感高峰。(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本周六起提早放農曆新年假。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說,留意到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爆發,相對過往多年屬非常嚴重,每周感染數字非常高。截至上周六,0至5歲兒童入院比率,升到每1萬人中有10.58人,顯示目前流感活躍程度及強度水平在某些群組特別高。

黃加慶表現,今年流感高峰第二周有87宗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流感爆發個案,到第三周增至153宗,本周首三日亦錄得120宗。香港進入冬季流感季節以來,截至上周六,在實驗室發現的呼吸道樣本陽性比率升至29.7%。由於流感季節開始至進入高峰期一般有四至六星期,暫時未知現時是否已經到達流感高峰。

被問到當局的停課決定是否太遲,黃加慶說,國際上並無決定停課的準則,要視乎當時情況考慮多方面因素。至於小學方面,今年的流感爆發只屬中度,較去年及較今年幼稚園爆發輕微,因此毋須停課。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李錦光表示,今次停課時間不長,加上學校有經驗處理,相信對教學進度影響不太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