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駐華大使稱收回對孟晚舟事件言論:說錯了

2019-01-25

【文匯網訊】加拿大駐華大使約翰·麥卡勒姆1月24日說,針對孟晚舟事件,他發表了「錯誤的講話」,並表示遺憾。他此前稱將華為公司高管引渡到美國將不會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

據參考消息網1月25日援引美聯社報道,麥卡勒姆本周早些時候表示,華為高管孟晚舟有充分理由反對引渡,暗示此案是出於政治動機。但麥卡勒姆1月24日收回了上述言論。

麥卡勒姆在一份聲明中說:「很遺憾,我對孟晚舟案法律程序的評論造成了混亂。我說錯了。」

加拿大反對派保守黨領袖安德魯·舍爾表示,特魯多應該解僱麥卡勒姆。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早些時候則拒絕了解僱麥卡勒姆的要求。

特魯多沒有說明他是否同意麥卡勒姆對孟晚舟事件的看法。麥卡勒姆曾多次擔任政府內閣部長,以直言不諱著稱。

另據法新社1月23日報道,1月22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馬克姆舉行的有中文媒體的新聞發佈會上,麥卡勒姆明確列出孟晚舟反對引渡的三條論據。

他說:「我認為,她(孟晚舟)有強有力的反對引渡的論據。第一,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顯示孟晚舟事件受到政治影響。第二,孟晚舟事件有一個治外法權的問題。第三,孟晚舟事件涉及有關伊朗制裁問題,而加拿大並沒有簽署對伊朗制裁的決議。所以,我認為,她可以在法官面前提出一些強有力的論據。最終法官將決定是否引渡孟晚舟。」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