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暢遊冰天雪地體驗俄式風情 32名台灣青年擔當兩岸交流使者

2019-02-01
32名台灣青少年在黑龍江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記者吳千 攝

32名台灣青少年在黑龍江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記者吳千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這次冬令營最大的意義在於讓孩子們更了解大陸,對青年人來說對大陸的了解不僅要從書本和父母那裡學習和聽說,最重要在於親身體驗和參與,把以前學到的和聽說的與親眼看到和親身經歷過的相結合,也是這個活動的最大價值。」31日,在「2019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閉營式上,此次活動的領隊老師之一、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總幹事任景昱說。

「在哈爾濱參觀了東北烈士紀念館和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那些在書本上學到的歷史在這裡得到印證。」任景昱說,看到日軍侵華的實物陳列,大家都感到非常震驚,觸動很大。在整個參觀過程中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重,也有種同仇敵愾的情緒,更對這段歷史增加了許多了解。

台灣青年在侵華日軍七三一部隊參觀陳列。記者吳千 攝

台灣青年在侵華日軍七三一部隊參觀陳列。記者吳千 攝

此外,營員們在中央大街、防洪紀念塔、斯大林公園、冰雪大世界、伏爾加莊園感悟冰城別樣的風景名勝和歷史文化,體驗激情四射的冰雪魅力,馳騁在亞布力滑雪場感受不一樣的速度激情,在俄式建築群中感受彷彿置身異國的獨特城市風情。

「這次冬令營從城市到郊外、從高中到大學、從冰天雪地到各個展館,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對這裡有了全新的認識和了解。」來自台灣桃園市警察大學的吳家蓁表示,一定會把在這裡的所見所聞帶回台灣,分享給家人和朋友,讓大家更了解這座充滿魅力的冰雪之城。

冰天雪地成為台灣青年們最大的歡樂。記者吳千 攝

冰天雪地成為台灣青年們最大的歡樂。記者吳千 攝

「海峽兩岸,同根同源,雖隔汪洋大海,卻隔不住兩岸同胞的心。」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表示,希望營員們能夠將此行中所見所聞講述出去,作哈爾濱這座美麗城市的推介者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者,成為兩岸交流的優秀使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