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2月開門紅:滬指收復2600點 超3200個股飄紅

2019-02-0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A股2月開門紅,周五,滬深兩市股指高開高走,創業板指單邊大漲超2%。盤面上,行業板塊近乎全紅,半導體、環境保護板塊漲幅靠前,兩市超3200只個股飄紅。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收報2604.57點,漲0.77%,成交額570億元。深成指收報7609.15點,漲1.74%,成交額788億元。創業板指收報1256.89點,漲2.35%,成交額241億元。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漲幅榜

盤面上,行業板塊近乎全紅,半導體、環境保護、電氣設備、元器件、IT設備等板塊漲幅居前;僅有保險和公共交通兩板塊下跌。

概念板塊全線上漲,特高壓、多晶硅、藍寶石、空氣治理、太陽能等板塊漲幅居前。

概念板塊漲幅榜

概念板塊漲幅榜

消息面上,1月31日晚間,證監會連續發佈三條重磅利好。具體包括兩融交易擬取消最低130%的平倉線限制、鼓勵券商投資買股票,以及擴大QFII、RQFII的投資範圍。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證監會指導交易所完善融資融券交易機制,滿足投資者多元化需求,擬取消平倉線不得低於130%的統一限制,擬對風險指標實施逆週期調節,鼓勵證券公司權益類投資。這兩項舉措將為證券公司鬆綁,證券公司可以根據投資者自身資質,約定最低維持擔保比例,而不會一刀切。同時融資融券擴大擔保物範圍,進一步提高客戶補充擔保的靈活性,有效滿足投資者對標的證券多元化需求。滬深交易所也正在研究擴大標的證券範圍,活躍融資融券交易。

楊德龍同時指出,之前,銀保監會提出險資積極入市,吸引長期資金入場,都屬於近期比較大的利好。另外證監會將QFII、RQFII兩項制度合二為一,放寬准入條件,擴大投資範圍,允許參與證券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這一系列的開放措施,將擴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水平,吸引更多境外長期資金入場。

消息面上,新華社1日報道,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帶領中方團隊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帶領的美方團隊在華盛頓舉行經貿磋商。雙方在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指引下,討論了貿易平衡、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實施機制以及中方關切問題。雙方牽頭人重點就其中的貿易平衡、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機制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以及中方關切問題進行了坦誠、具體、建設性的討論,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雙方還明確了下一步磋商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此外,東吳證券報告認為,進入二月市場將迎來真正的「春季躁動」。從市場歷史規律來看,一季度往往具備較強的賺錢效應。結構上看好具備技術擴散性、發展可持續性和經濟主導性等要素的方向,重點有軍工、雲計算、半導體、電動車、智能製造、5G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