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相信中美三月前能達成協議

2019-02-01
中美在華盛頓召開高級別經貿會談(美聯社)

中美在華盛頓召開高級別經貿會談(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兩國官員昨日在華盛頓舉行第二日高級別經貿磋商,美國總統特朗普其後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特朗普表示相信中美可以在三月前達成協議。

特朗普在會見中指出,和中國需要達成的不是小協議,而是非常大的協議,如果做不到,雙方應推遲一段時間再達成共識。中美需要最遲3月1日達成協議,否則美國會提高對中國的關稅稅率。

特朗普早前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兩國會談進展順利,雙方都抱著良好意願,但強調要直到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不久的將來正式會面,就部分長期存在及更困難的議題達成共識,兩國才會達成最終協議。

特朗普又指,正尋求中國不單開放金融服務業市場,還要對美國製造業、農業和其他行業開放,欠缺這些條件的協議,將是不能接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